快乐中秋的作文
秋天,温柔的季节,落叶不慎;八月,厚重的月份,桂花飘香,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八月的中秋节,点缀着整个漫长而死气沉沉的秋天,让秋天更加迷人。在桂花树下,泡一壶好茶,在欢乐的气氛中与家人朋友肆无忌惮地聊天。这是我家乡八月最美的中秋节。
一年中的中秋节总是在国庆节前后。这可乐让我们孩子们崩溃了,因为学校通常在周六和周日关闭,然后我们有一个特殊的假期,以便我们可以玩得开心。大人们也很高兴,因为他们可以与家人团聚。于是,气氛不自觉的变得融洽起来。中秋节前,人们忙着给孩子们买衣服,准备祭祀祖先,买月饼、鞭炮等赏月。在我的家乡,人们不买精装月饼。他们通常在附近的一些面包店购买自己村民制作的月饼。装修不是很漂亮,但是很实惠,2块钱一个,里面还有鸡蛋。不过虽然很便宜,但在家乡贫瘠的土地上却算是奢侈品。小时候喜欢吃这种月饼。金色的诱惑常常让我央求妈妈给我吃。结果第二天喉咙沙哑,吃不下饭。但我常常忍不住吃东西或大声喊叫来欺骗我的父母喉咙痛已经消失了。后来在一次谈话中,我得知我妈妈知道我的喉咙还在痛,但她还是把它给了我。 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笑。吃饭的时候,经常和姐姐因为鸡蛋的大小吵架。最后,我经常被父母殴打而分手。吃月饼时,我没有用刀叉,也没有像绅士一样慢慢咀嚼。这种吃法在村子里算是另类了——这小子装温柔!平时我们都是大饱口福,不管什么风度,都有吃的,吃的越多就是风景。最后,我咽了咽口水,用手捂住了喉咙,然后妈妈给我端来茶水慢慢解渴,拍拍我的背说:急什么!你的家人让你变穷了吗?现在想想,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对月饼的渴望吧!毕竟,在正常的生活中,这种人很少。现在我搬进了城里,装扮成绅士,为我的乡亲们感到难过。后来回到老家,发现大家都受到了“时代文明”的影响,也就不会自责了。
中秋节那天,我的家乡是头几天积蓄在空中的兴奋爆发了。早上,孩子们穿着新衣服在街上跑来跑去,早餐吃得不多。因为中午要祭祀祖先,所以守着肚子去“吃大餐”。其实现在对我们来说不算大餐,但对那些孩子来说就不同了。这一天父母不会关心你。你只需要玩。累了,可以在家里吃点东西,挺好的。 ,在平时,没那么好。祭祀祖先后,将“祖先炉”移开,然后开始吃祭品,意思是祖先想吃,家人再吃,以示对祖先的尊重。吃完饭,大人还在收拾盘子的时候,孩子们已经在床上睡着了,因为要熬夜看月亮,可见看月亮在孩子心中是很重要的。大人收拾碗筷,准备晚上拜月赏月。最后,他们会和孩子们一起睡觉,等待美丽的夜晚。晚上7点30分左右,人们在街上摆好自己的桌子,摆上月饼和一些食物,开始拜月。整条街都很热闹,大人小孩都很开心。这个时候,我们会去村里的其他地方走走,或者放鞭炮。我们村很大,一万多人。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将利用这段时间在村庄周围漫步并燃放鞭炮。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恶作剧向我们扔鞭炮的人,我们会把它们扔回去。但这是非常罕见的。我们通常会去村后的一个土墩,看着年轻男女互相拥抱,并在他们旁边放鞭炮。 “啪”的一声,女孩吓坏了,害羞的扑向男孩。依偎了下来,然后转身小声说道:臭小子!我们会偷偷地笑。但并非总是可以成为“媒人”。有时我们拥抱别人会吓到他们,我们也会追赶他们,但我们仍然觉得很有趣。逛街的时候,看到外面的桌子上有别人的月饼。我觉得很好吃。我忍不住指点一下。这时候,同村的姐妹们给我们回话了,小丫头,别丢人显眼。如果你想来,你肯定会被抓到笑出很多大牙来。逛街回来,刚刚结束,就开始吃特色菜,水果,月饼,饮料,乱吃,吃疯了,反正没人怪我们。院子里,大人们拿出茶具,开始泡功夫茶,把月饼摆在桌子上,和孩子们一起享用。孩子们吃着月饼,在院子里快乐地奔跑,玩着游戏,喝着茶,累了就吃月饼。大人只谈世界,谈家庭,谈气氛分好。天色已晚,有的孩子已经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还没睡的人有幸吃到了美味的面条……
终于,随着老灯的熄灭,渐渐平静了下来,中秋节的国度陷入了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