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也许看到了这个题目很惊讶吧!是的,我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女人,这样感觉轻松……坐在季节的门楣,遥望青山绿水,留恋花海旖旎,享受鸟语花香。岁月,将时光折叠成一朵幽兰,在人静独处时幽幽绽放它的清香,摒弃喧嚣烟火,忘却世俗纷扰。
时光似水,无言流淌;岁月悠长,静美如初。蓦然回首,过滤忧伤,收藏美好,携一份暖阳,安暖依然;摘一枝静美,浅笑安然。
任沧海变桑田,不染悲凉;任人事变迁,淡若清风;任季节轮回,云淡风轻。轻轻的风,带着淡淡的馨香,推开季节的门扉,将浅浅地轻盈,安放在初秋的眉眼。清宁的心,随着时光里的芬芳,滋长着每一次季节轮回的欣喜。时光的清浅,尽收眼底的人明媚,将岁月的云淡风轻,萦绕一怀素朴的安暖。静倚尘世,携一颗宽容的心,善待生活中的每一次失意;握一份释然,轻放路上的每一程风雨。将流年的恬淡,于岁月深深处,浅浅轻藏 !闻着花香,看着文章,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反省自己,哪里不够好,哪里需要改进,我想,懂得包容和换位思考必不可少,只有经常反省自己的人会提高做人的格局,只有经常反省自己的人才会不断进步成长,成为更好的人,这样的内心自然会坦然很多,今天的你优于昨天的你,明天的你也同样会优于今天的你!做一个经常自省的人,以阳光的心态接受自己曾经的不完美,修行是一个永远的过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时光静静地走,温暖也在慢慢囤积,记住别人的好,忽略一些微不足道的缺点,懂得体谅和善解,便是一花一世界的行云流水。命运从不会辜负热爱生活的人,风吹暖的枝头,一切都会有最好的安排。相信,最美的人,一定是风雨过后绽放的姿容;最真的情,一定是历经坎坷后紧扣的双手。世间有美,恰如斯人,人生有爱,别样深情!干净,是做人的底线,也是一个人最好的修养,人生在世,不一定要荣华富贵,名声远扬。但一定要活得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干净,是一个人最好看的样子,心灵干净的人,最高贵,做事光明磊落,活得纯粹,活得清白。
唯有保持一颗干净的心,才能求得一个心安,一个干净的人,出淤泥而不染,看过世间的黑暗,内心依然澄澈,走过风雨坎坷,依然保持初心与善意,心无尘埃,人有净气,风度自来!人生一这辈子,被岁月牵着走,随时间往前行,不管多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成了小事,不管多难的事,到了明年都成了往事。无法左右的,就随缘吧;难以挽留的,就放开吧;让人烦恼的,就遗忘吧。往后余生,开心了就笑,疲惫了就歇,不管生活多苦,都别整日发愁,不管日子多难,都要露出笑脸。人生如茶,只会苦一阵子,不会苦一辈子。做个知足人,别无他求,安稳自由;做个重情人,不谈亏欠,不负遇见;做个乐观人,不卑不亢,随遇而安;做一个简单的人,没心没肺,过好每一天! 生活简单让人轻松快乐;
想法简单让人平和宁静。
因为简单,才深悟生命之轻,轻若飞花,轻似落霞,轻如雨丝;
因为简单,才洞悉心灵之静,静若夜空,静似幽谷,静如小溪。没有什么人能一路单纯到底,但是要记住,别忘了最初的自己。怕什么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幸福,在路上。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听听音乐,看看风景,说能说的话,做可做的事,走该走的路,见想见的人。心中有阳光,一滴水也能映照出彩霞的模样;心中有沉香,一朵花也能芬芳出生活的坦荡。养出一颗从容心,人生何处无风景。
生活不只有烟火,还有无处不在的诗意与情怀。别把钱财握的太紧,有时候适当的松一松,是对自己的一种体贴;也别总把过去记得太多,那样你就腾不出精力去发现当下的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有灿烂的阳光,时光不语,总有挚诚;岁月静处,总有深情……别勉强自己想不通的事就不想扔一边去;看不懂的人就不理,晾一边去;走不通的路就不走,记得回头;得不到情就不求,懂得放手;别伪装自己,天天戴着面具,总是一脸笑意,谁又知道你背后的艰辛;说话心口不一,总是身不由己,谁又懂你脆弱的心地;人这一辈子,别太真,别太傻,别太痴心,别太假,简简单单做人,无愧于心;本本分分做事,不欺于人。别难为自己,因为活着本来就够不容易了;肩上的压力太大,你就喘不上气了;心里的压抑太多,快乐就无能为力了;难过了就痛哭流涕,开心了就热情洋溢!
慢下来的脚步,会让自己有时间去思考,独处,是在静谧中与自己的灵魂对望,是一种简约的生活方式,独处时你可以卸下面具,远离伪装,在安静中花开独妍,自嗅其香,体会那种清远深美,一个人,只有学会承受寂寞,享受孤独,自我反省,才能清醒的看世界,理性的看待自己。在这丰盈饱满的时代,缺少的不是随波逐流,而是将心靠岸,独处,并非空虚落寞,而是在孤独中寻一份力量,将荒凉感弥补起来,毕竟心灵可以偶尔脆弱,但不能永远荒芜。就如人生的某一段路,如没有人陪,那就与灵魂独舞,只要心灵丰盈,一个人的时光,一样可以诗情画意!
生活本来就有很多纷扰烦愁,人生本来就有很多起伏宕荡。千万别为难自己,苦了自己,亏待了自己,学会宽容和坦然,宽容是一道仁爱的光芒、是对别人的释怀,也是对自己的善待。学会微笑,微笑是不求回报的天使,是根植在我们心中的春天。学会豁达,豁达是最自然的行为,是最宽阔的修养。流水人生,转瞬即逝,学忘,有些事别去纠结,失去了等待的理由,也就没有了期待的继续。别为难自己,每天给自己一个笑脸,给自己一份信心,给自己一份淡然心绪,给自己一份宁静气魄,平静心态,平淡生活。人生是跋涉、是穿行,或难或易,或远或近,都得走。生活是琐碎,是忙碌,或喜或忧,或苦或甜,都要过,珍惜宝贵易逝的光阴。有人把自己当作人生的主角,便感觉自己神圣的存在,努力去演出;有人把自己当作配角,总认为自己微乎其微,殊不知缺少了自己的故事就会单调乏味;也有人把自己当做观众,在别人的故事里旅行,而不知道挖掘自己的能量;而有人会把自己当作编导,人生态势由自己操控,故事情节由自己安排,演绎灿烂人生。
有时候人的眼睛:看世间,看万物,看他人,就是看不到自己。能看到别人的过失:却看不到自己的缺点。能看到别人的贪婪:却看不到自己的吝啬。能看到别人的愚昧:却看不到自己的无知。能看到别人的目光短浅:却看不到自己的狭隘。人生就要多些反思:学会认识自己:多些扪心自问:才能认识自己:幸福才会不期而至…一岁年龄,一岁人。仿佛弹指一挥间,我们的生命又画上了一道年轮。岁月让我们懂得了把握自己,坚守道德,坚守原则。岁月让我们学会了担当,学会了自己疗伤。
岁月让我们选择与放弃。岁月,让我们对生命的理解越来越深。光阴可以消磨我们的年华,却带给我们成熟的魅力。风尘能够暗淡我们的容颜,却将一份智慧与淡定浸润在我们的心灵。谢谢岁月,陪我走过一程程春秋过往,一个个红尘客栈。时光里,有我晴朗的梦与憧憬,明媚着风景的嫣然;光阴中,有我嵌刻的精彩,唯美着悠长的曾经,付出的温良,拓宽着驰骋的路,丰盈着山山水水的晨曦暮晚,成长着,蓬勃着,燃烧着,感动着。应该说,每一首歌词都有诉说的故事,每一朵花都有绽放的理由,我就是我,在跌宕起伏高低错落的人生路上行走,始终相信,苟且的日子有诗与阳光,峥嵘的岁月有沉淀和远方,珍惜着遇见,挖掘着美好,婉约出一个温馨的现在。
不求事尽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在风雨的旅程中,竭力打拼,在生命的河流里,浅唱低吟!人生如置身迷雾中,每走一步,都是一种艰辛;每一种艰辛,都尾随着一种疼痛;每一种疼痛,都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人只有真的痛了,才会看淡,也就真的放下。而要重新拿起,既要勇气,还要坚强。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让我们明白,人生需要一个好的心态。人生的进退,生活的好坏,有时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努力是一种结局,放弃也是一种结局。只是不同的心境,有着不同的结果,你笑天是蓝的,你哭天是阴的。学会生活,需要一个好的心态,走好人生,需要一个好的心境,心态有时决定着生活的成败。寸步难行时,要感谢命运赐予你的考验,感恩身边陪着你的人;千金易散,人缘难求,富贵也好,贫穷也罢,多结良缘,终有善报。
人生的弓,拉得太满人会疲惫,拉得不满人会掉队。把人生当旅程的人,遇到的永远是风景,淡而远;而把人生当战场的人,遇到的永远是争斗,激而烈。人生就是这样,选择什么你就会遇到什么,没有对错之分,只有承受与否。学会放下令自己不悦的事,学会放手令自己卑微的人。只要还有明天,今天永远都是起点。
人生,吃一堑,长一智,伤害就是明白,失败就是懂得。我们会从失利中慢慢走出,重拾信心,继续我们的努力与追求。
露水柔波,花红绿枝,舞柳摇翠。
溢香绣锦,瀑布三千随递。
揽云月,入溪东去,几番辗转风景绘。
处处如诗画,鸟鸣歌欢,为春情寄。
帘起,芬香气。掩映柳河烟,几多浓意。
悠悠颂曲,荡漾深深回味。
想曾经,比翼双飞,如今只剩伤心忆。
到何时?再聚逍遥,畅饮寻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