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财富800字
人这辈子活着,需要莫大的动力和勇气,需要不懈努力,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不能左右自己生命长度,但一定能增加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在从野孩子到成年人,我们一直在生命的长河中清洗和锤炼。我们嘴上挂着的经历也都是一生中最开始的一部分,没有人会对人生的经历轻视过,没有人会对生命怀疑过,因为那一切是我们无法改变的,那些是我们都要面对的,那些会为我们的成长奠定了基础。生命的意义也就是在不断的经历和总结中得以体现。
也许有人会自这一辈子经历的东西足够了,也许有人会对曾经的经历感到无限的留恋和无地自容,也许有人对自己存在的意义感到悲哀……但是,历史的车轮并不愿意等待,历史的脚步不会因为某些人的命运停止,它依然无情,依然铁面无私。我们现在所面对的,就是上天在刻意考验我们的精神承受能力。它让你哭着来到这个世界,必然有它独特的魅力。
有些人,有些事,也许我们没有经历过就看到了本质,但是未必能体会到其中的感受。我们回避那些看似不值得一做的事情,其实就是丧失了一笔财富。这笔财富可能有大有小,但是绝不能忽视。大的收获,完美的结局也许就是一些小财富的积累。生活中,总有些人夸夸其谈,总有些人闭门造车,总有些人站着说话不腰疼。其实那都是自欺欺人的表现。
经历太繁琐,有时候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我们能在别人的经历中学会什么,真的是一条成功的捷径。别人所经历的,很有可能就是你将来要面对的,聪明的人会利用自己的领悟,去好好珍惜每次经历,在不断的重复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它们在每一次经历中,都能总结出很多不一样的经验。可以说,它们锻炼了自己,他们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如果我们不能在平凡的事情当中,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结果,也不必灰心丧气,至少我们可以说我们的经历帮助了我们体验了一段新的生活。
经历是无法复制和粘贴的,它的独特魅力就是给人的精神增添了一笔笔财富,使我们不会再陌生地面对生活。这种财富也都会在不断的积累中体现它的不可替代性。
要想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要想让自己的人生不要有太多的遗憾,要想让自己的内心世界不再空虚,只有好好珍惜每一次经历。因为经历能让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意义,因为经历让我们成为最富有的人。
我时常沉浸在自己创造的快乐之中,因为我总是被成功所陶醉;我把自己当作强者,因为挫折离我是那样的遥远。我是精神上的富翁。
在康庄大道上一路飞奔的我,高傲地昂着头,全然没有看到突然横亘在面前的一堵墙,——我在一次重要的考试中铩羽而归。我被从未有过的挫折感压得我几乎窒息,我变得一贫如洗。
我打开电脑,准备用日记宣泄着心中的块垒。看着“ibm”特有的标记,我想起了它的创始人沃森对自己的总结:“当面临重大打击的时候,人们通常会有三种选择,第一种选择是萎靡不振,完全垮掉;第二种是勉强恢复到正常状态;第三种选择是把挫折看成是上帝所赐予的重大历史机遇,勇敢面对,力创奇迹。我便是后者。”如此不堪一击,以后的人生道路将何以堪?我又打开汇集的名人名句,看到了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夫人秦小海总结的培养子女的11堂家教课,最后一课就是“挫折也是财富”!我为自己的“贫困”感到羞赧。
挫折也是一种财富,因为——
挫折让人读懂了人生。人性是脆弱的,鲜有人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知道了人性的本质,我们才不会自诩为强者,也才会有将自己由弱变强的渴望。
挫折让人变得成熟。经常成功的人是经不起挫折的,他们面临挫折时会手足无措。听惯了礼赞的耳朵,看惯了鲜花的眼睛,一旦声音和景象发生了相反变化,人也随之走向了反面。
挫折让人增加经验。没有遇到过挫折的人生是残缺的人生,多彩的人生不仅需要靓丽的颜色,也需要晦暗来衬托靓丽。
挫折让人有准备地面对下一次更大的挫折而不会倒下。挫折为我们积累了经验,它会使我们永远都在秣马厉兵,永远处于迎接挑战的亢奋之中。
我想我已经打开了思想的宝藏,宝库中增加了“挫折”这价值无比的财富,挫折让我重新成为精神的富翁,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