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话题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人们都说“真水无香”,其实,当水中融入了美好情感时,水,也会散发出醉人的清香,那是母爱的芳香。
每天晚上学习时,每隔一个小时,您总是会问我:“女儿,渴不渴呀?喝点水吧!”我总会拉长了音调,说:“渴……”您就应声而来。水总是冒着热气,一下子就让整个房间都充满了暖意。您还知道我胃口不好,又怕烫,所以您每次都把水温调好,再小心的吹吹杯中的水,才把水递给我喝。我总和您说,别人喝水就为了解渴,我却能品尝出水的香甜,同时闻到水的清香,听到爱的声音,看到最亲爱的妈妈。您就会用手指点点我的小额头,轻斥着:“快喝,少油嘴滑舌了!”那脸上却早已笑成了一朵花。
每次喝完水,您回房间去了,我总是还能感觉到水的温度,还隐约闻到一丝丝清香。这真是水香吗?不,这应该是一天天积累在我心里的母爱的芳香。
真水无香,真爱无痕,我愿带着这母爱的芳香去努力,去奋斗,去勇敢地面对风雨的挑战。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
当我失败时,总有那么一道目光,在众多的责怪和失望的目光中脱颖而出,使我感受到它那强烈的力量和满怀希望的鼓励。
一次我考试失利,一想到明天上学要发试卷就忍不住恐惧:同学们奇怪的眼神,老师失望的目光和家长们语气中的责怪,都好似一把利刃,将毫不留情地划破我脆弱的“自尊”。
我忐忑不安地挨到了数学课,数学老师抱着一叠试卷,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老师扶了扶眼镜,说:“这次考试全班平均分数比较高,但有个别同学犯了低级错误,希望下次改进。”
老师停了停,清下嗓子,开始念分数,第一名……第八名……我的手不住地发抖,酥软的感觉遍布了全身,额头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汗珠,终于,“第十八名,88分。”老师走过来,将试卷放到了我的桌上。
刹那间,各种目光向我投来,有猜疑,有奇怪,有惊讶……还有鼓励。我深深地埋下了头,当我再抬起头时,看见的就是那与众不同的目光。
那道目光没有任何杂质,只有由衷的鼓励,它仿佛是一缕轻柔的微风,为我拭去那厚厚的一层尘埃,让尘埃化作乌有,使我的心变得明亮又愉悦。
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无法忘记它。它的主人可能没有什么意思,但那道目光仍使我无法不感谢,是它使我重拾信心,敢于面对成长路上的荆棘。
初二(1)班袁可嘉
"滴答,滴答。"
又是一个下雨天。雨淅沥沥的落了下来,我走到书桌前,轻轻的将窗户关上。雨滴模糊了窗前,模糊了我身处的城市,模糊了整个世界。你和我之间隔了一场雨,雨天遇见你,遇见你的目光,触手可及却微笑相对。
因爸爸妈妈的工作需要,我来到了这座城市。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建筑、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一切都是陌生的,让我感到惶恐与无助。直至遇见她。
忘了那天是去干什么,记得回家时,天阴沉沉的。正当我祈祷它不要下雨,雨便哗啦啦地落了下来。我没带伞,看了看四周有一个书店,无奈只能在书店的屋檐下躲雨。我见雨越下越大,一时半会儿也回不了家,于是就在书店里看起书来了。刚看没一会儿,我便注意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是她!我们是同校同学,而她恰巧也住在我家楼下。虽每天能见到她,但是由于我不太想跟她接触,所以我们不太熟。我装作没看见她,继续悠然自得的看起了书。
"嘿!"她应该是看到我了。我听说她性格属于自来熟,跟谁都玩得来的那种。
我抬起头撞上了她那热忱的目光,那目光仿佛带笑,十分率直坦荡。让我莫名的有一种安心的感觉。她继续说:"你也在这里看书啊!好巧哦,你要看到什么时候?待会儿雨停了,我们一起回家吧!"她脸上那绚烂的笑容感染了我。我浅笑道:"好啊!"聊了一会儿,我发现我们有许多共同的话题可以聊,很快就聊到一起去了。聊到我们都喜欢的东西时,会相视而笑。那笑容暖暖的,暖到了我的心里。这就是我在这座城市所拥有的第一份真挚的友情。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好幸运,幸好那天没带伞,幸好那天去了那家书店,一切都那么幸运地遇见了她。
她的目光打开了我心中的陌生,让我开始慢慢认识这座城市,让我在这陌生的城市中熟悉起来。"修得百年同船度"在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在不同的生命轨迹上,我们能够彼此认识,成为朋友实在是缘分。
街道上汽车的喧嚣声把我的思绪从回忆中拉回来。雨停了。天空湛蓝湛蓝的,我重新打开窗户,一阵轻风拂面而过,带来了雨后的清新。这个冬天,还是寒冷。愿你一切安好,愿这世界温柔待你。愿你,愿我,愿我们的岁月再无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