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麒!他们都说你是一个十足头脑简单,四肢萎缩的‘傻大个’。”我的同桌气喘吁吁的跑来对我说。
我想:这小子还算有良心算我没有白交,别人说我的坏话,他还知道告诉我。可他后面他加的那句话,就千不该万不该给我说,差点把我气死了。
你知道他说了那句话吗?他梁开嗓门大声喊:“我觉得你不是个‘傻大个’,而是一只完完全全,地地道道的超级大松鼠。”说完,还没让我反应过来,他早已撒腿跑了。
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竟敢说我是松鼠。长胆子了啊!后来深入一思考,说我是什么就是什么吗?难道我真的就像是一只松鼠不成,连他都这样说,还是来一回姚麒照镜子?看后再说,我赶忙找来镜子,一看宝镜中的我,低矮的鼻子,小小的耳朵,樱桃小嘴,由于我戴了副眼镜,使我那眯缝的小眼睛显得硕大无比,另加上我那两颗大门牙,使我松鼠形象鲜明,惟妙惟肖。
他们说我像松鼠就像松鼠吧!这倒也没什么,最可恨最烦人的是他们竟给我“光辉形象”编了一段顺口溜,在学校里到处流传。
你知道他们怎么说的吗?嘘!悄悄的告诉你,你可别给说出去啊:“姚麒的门牙顶呱呱,喝茶可以滤茶渣,吃饭好似刨地瓜,下雨可以遮下巴,你的门牙顶呱呱。”
我对于我的门牙,一直都迷惑不解,难道是小时候换牙时用手摇过?难道是小时候吃饭时吃快了,咬成这个样子了?难道是上辈子我做了什么坏事对我这世的惩罚?……
总之,到现在我一直没有弄明白,搞清楚,让我无从知道是什么原因。
总而言之,从我记事起,这块心病就一直缠绕着我,从此让我无法改变,成为别人的笑柄,自己心头永远也挥之不去的阴影、烦恼。
我不得不承认,我长得有“创意”,但是,我换位思考,觉得也没什么的,不是吗?如果说没有丑大汉又哪来小帅哥呢,没有绿叶的映衬又哪有鲜花的娇艳动人呢?世界上没有我,又哪有世界如此多娇呢?
生活因我而精彩,生活因我而更美好!
只要比我过得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嘀嘀——”公交车疾驰而来,扬起了一阵尘土,喷出了一道热浪,扑在了我的脸上,呛得我咳了起来,并且不得不闭上眼睛,因为有阳光直刺脸颊,内心恼怒的小线头,此刻正不断地被拉长,心想:烦死了!明明不是我的意愿,却替我报名了口语比赛,太过分了!这时妈妈却拉我上车,打断了我的思绪。
一上车,妈妈就说:“马上就要比赛了,千万不要紧张,如果词不熟的话,要不要再看几眼啊?到了台上一定要站直,给老师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我“嗅”到了话题的走向,知道妈妈又要长篇大论了。于是我随口回了一句:“知道了,不用操心了。”然后眼神飘过了一辆公交车,找不到座位便往后走了一点,扶着扶手在后面站着,不再理会妈妈了。
然后妈妈走了过来,“神秘”地对我说:“猜猜我给你带了什么?”随即从包里面变魔术般地拿出了一个巧克力,“你不是说你喜欢吃糖的吗?”我无言地接过糖,放在嘴里,因为嘴里的温度而融化,滑进了的喉咙,甜丝丝的。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不知为何不是滚烫的,而是暖暖的。
这时,身旁有个人下了车,出现了空座位,妈妈连忙把我拉了过去,想让我坐在座位上面:“快去坐吧,妈没事的,妈占惯了,妈不累。”但是在内心一阵暖流的促动下,我拿开了妈妈的手,走到一个空座位,反而把妈妈轻轻向那里推了一推,说:“我都是个大男孩了,哪里还需要坐下呀,还是你去坐吧”,我接着半开玩笑地说:“你都让我在公交车上坐多少次了,我都做腻了,今天站一会儿。”妈妈笑了,坐了下来,轻声说:“你能在我老了时对我这么好就够了。就当这是个承诺了,你能做到吗?”我看着窗外的阳光,坚定地说:“一定能!”然后看向了窗外,阳光透过层层树叶的光斑,在她脸上调皮地跳动着,我们心照不宣地笑了。
下车后,我走向考场,回头看了看她的头发,在阳光下映出了微微的金黄色。她向我笑了笑,比出一个加油的手势。我笑了:阳光下,有我,有您,真好!
从那天起,我和妈妈之间多了一条美好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