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期末语文考试作文
快要期末考试了,紧张的气氛也一点点的向我袭来,如何正确的复习,在期末考试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成了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基于上次没考好的教训,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复习,俗话说:“稳扎稳打,无往而不胜”首先最重要的当然就是课堂上认真听讲,而且每次作业都要像对待考试一样的完成,通过平时的强化练习,逐渐改掉我那粗心大意的毛病。我的好姐姐告诉我,一次成功的考试就是使自己不留遗憾,所以在期末考试中我要做到细心,用心,专心。
期中考试的时候,语文没有考好,对我也有一定的打击但我不会丧失信心,我已经安排好的语文的学习计划,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大家证明徐陈伟的语文是很棒的。
马上我又要长一岁了,我想一个满意的成绩既是对自己这半个学期来努力的肯定,更是自己成长的见证,对家人爱我的回报,相信我,我一定会努力的!
期末考试就要到了,经过这学期的最后一搏,就是美好的暑假生活了,快放假了,我的心也变得浮躁了,窗外,夜幕已降临,校园里的一盏盏灯亮了。这时,我才领悟:哦,一天又将过去了,期末考试是最后一搏了,我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稳定我的心情,调整好自己迎接期末考试。
放下手中的笔,伸了个懒腰,顿时觉得浑身酸痛,好累啊。望着桌上如小山一样堆积着参考书,“哎,真讨厌!”“吱嗄”一声,门开了,是班主任。“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多休息呀!”这句话,我已听了几十遍,自从期中考试后那天起到今天,班主任总是这样鼓励我们,陪我们自习到深夜。虽然,是一句极为普通的话,但我知道这句话的份量与其重大的含义。对班主任来说我们是他的希望。这次又是期末考试,他知道我们的压力大,所以没再说什么关于考试之类的话,但从他的表情上我能找到一种很高的期望。唉,望徒成龙啊!看着班主任慈祥而略带倦意的脸庞,我只好打消“讨厌”的念头,继续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但奇怪的是,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复习不进去。出国留学网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此时又在我脑中浮现。
那是发生在数学复习课上的一件事,老师在黑板上写满了abcd,xyz之类的代数题,真是让人头大,但又不得不做。“同学们,考试也许有此类题目,大家注意了。”唉,老师一句“也许”,我只好耐着性子两只眼睛很不情愿地看着题目。可想了半天,那道该死的代数题就是与我无缘。一恼火,笔一扔,干脆不做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呢。“喂,我来教你吧。”是谁甜甜的声音?噢,原来是好友,想拒绝,但又不好意思,她那颗真诚的心是不允许我拒绝的。一分钟,半个小时……啊,终于搞懂了,我胜利了。好友同样为我庆贺,多真挚的友情,多好的朋友……
偶尔又望了望窗外,外面的世界已全黑了,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我的心只好又回到日光灯下,握紧笔埋头复习。因为,我不能失败,不能辜负关心过我的人。
夜已深,影子都不再跟随,整条街只剩偶尔汽车飞驰的声音。夜,悄悄地;我是这黑夜中的一只自由的小鸟,相信我会展翅高飞的,因为,小鸟是属于大自然的。
只记得白天考语文时,写到作文时浑身发热,冷静不再。
只记得下午化学考完,和几个人微微一对,疏漏难掩。
下午四点,月坛体育场,活力依然。
体育馆地下一层的地板,刺骨寒冰,我试图远离痛苦,去发现再也摆脱不开世俗的纠缠,躺在地板上,望着天花板,回想从前的成功,从前的失败。
我曾经认为自己可以调整考试的状态,然而今天,发现。自己早不应该相信什么状态不状态。
自己早不应该以为幻想可以变成未来。
一切的一切,水到渠成,理所当然。
望着本应是天空的地方,我躺在地板上,希望却在九天之外,几亿光年。
一直以为朋友之间,应当有互补的存在,或者说各领风骚吧?然而我却突然发现自己优势不再。我觉得自己已经枯竭,而他却如日中天。
我有预感,他期末必定会考砸的历史已经烟消云散,一去不反。
不明白,为何千算万算,始终不如天算?难道我曾引以为傲的思维已经比鱼网更加破败?
一片空白,多想就此睡去,一梦千年。
脚步声响,我急忙起身――两个小孩,站在三层台阶上比我还矮,他们看我,我说走开,他们说,看看他要干什么。
还有人想看我要干什么!还有人想知道我要干什么!我跑上地表,想就此一跃,跳上云端,却不知何时,泪流满面。
夜里回家,骑得飞快,却碰上一群吠犬的阻拦,更增厌烦。愚蠢的家犬,明明每天都在对人类点头哈腰,摇尾乞怜,却依旧认为在这钢筋水泥的森林里,有着千年草原上的自由,草原上的地盘。
突然间好想破坏,好想翻江倒海但望着身边飞驰过的汽车,我又气馁,我知道,现实中,奇迹永远不会在你期望它的时候到来。
正如我从前无数次的祈祷,愚蠢的错误不会发生在未来。
电梯打开,人们慌忙挤出,生怕门夹住自己的衣衫,可是谁都不去在那写着打开的按钮上轻轻一按,我咬牙,我握拳,心里麻、痒、无奈。
烦。
在学校学习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正可谓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这一学期又要结束了,期末考试也就快到了,只有恤的一个好的期末成绩,这个假期才会玩的痛快,玩的踏实,所以,我准备在最后这一段时间里,充分准备迎接期末考试。我们怎么才可以取得期末考试的成功呢?
为了能在期末考试考好。首先应该在老师讲课时认真听老师帮我们温习功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个作业。其次,还要在课外多收集一些古诗词、谚语、歇后语等课外资料。这样就不用担心基础知识了。最后,就数阅读和作文了,可是该怎样才可以在阅读和作文上得高分呢?阅读最少要读三遍——第一遍要先了解内容,第二遍要带着问题读,第三遍要带着解答再读一次,阅读题就ok啦!作文只要多看作文书,多积累好词好句,并且要看清要求,作文根本不是问题。这样下去语文不就能考好了吗?以上是我对期末考试复习语文的计划。
有了奋斗的目标,还要有实践目标的行动,我将要督促自己一一兑现,备战期末考试,赢得期末考试的成功!
我们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试。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期末考试了,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来对待期末考试呢?我认为:首先我们要放平心态,把期末考试看成一次平常的小检测。其次,我们要不放弃我们的一分一秒,我们要利用好最后的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来复习。再来,我们要注意调试自己的心理状态,既不要过分紧张,也不要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考。我们还要避免紧张情绪,增强自信心。情绪紧张是影响成绩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平常的努力,树立我们的自信心,不怕失败,正确对待考试,把考试看作是检验学习的一种手段。
在期末考试的这前一段时间,复习也是必不可少的,那我们应该怎样复习呢?我认为这里有几点重要的步骤:
一、梳理各个学科的知识。复习中,我们要通过做一些典型性、代表性的题目,达到复习知识的目的。如果只顾大量做题,忽略了仔细地看书,那这种复习的方法是不对的。因此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的时候,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把书给看一遍,在自己的心中形成一个知识的链条。对平时的不太熟悉或掌握不牢的知识点,要通过看书、做题把这个“杂草”给斩草除根。
二、复习内容要分配合理。在复习中,我们要先复习自己认为比较难的科目或者先复习三大科,再复习四门小科。这样做到分配合理,复习时才不感觉到乱。
三、复习间隔要恰当。我们在复习过程中要根据遗忘的程度来安排复习时间,这样可以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复习效果也好。但复习间隔时间因人而异,因复习材料而异,所以我们要 “因地制宜”。如果遇到了遗忘程度比较重的学科,我们要在相应的时间内在添加一点时间。
我们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期末考试,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