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随笔| 光阴之魅影作文
一个月,每天依旧早出晚归,来去匆匆,但心里清楚,其实什么也没有做。
光阴的脚步,也似尘世上的人们,没日没夜,马不停蹄地奔赴,总是寄望于下一个日子,下一个行程会更好,更圆满。
也是寄于此,所以在心身疲惫的时候,也还是抱有希望和热情,每一天迎着日出,浴着月光往返于上下班的路途,生命的旅途上。
匆忙中,季节悄然转换,虽然南方的秋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早晚的风里,已见少少的凉意了,树叶大多依然青绿,但间中也有几片黄叶现枝头。
前段时间,看网上传来的北方的秋,真是耀目怡心,惊艳了一双眼。羡慕之余,心动了几下,又安于我南方的秋了,安于我平淡如水的日子。
没有得到,也就不会失去,心安理得的守望着那些依然温热的绿意。
周末傍晚时分,拿上相机,和女儿到小区花园里拍照。
见花拍花,见叶拍叶,见草拍草,见月拍月。最是诗意的那一弯月牙,映衬着树木屋舍,映衬着天边的晚云,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女儿拍完我拍,对着天边那一弯眉月,竟是拍不够。
看天边一点一点地红起来,然后又一点一点地暗下去。如此之影像,我谓之为魅影,光阴之魅影。
能和丫头如此悠闲地奢侈地感受时光之魅影,真是想起都是满满的快乐了。
时光匆忙,转眼间,丫头就读大一了。女大十八变,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空间了,再不是你说东就东说西就西的小姑娘。每周也就周六日回来,见面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了,更难得她有时间有心情陪我看星望月的,所以,和她一起的点滴和留下的影像就显得特别的可爱和珍贵了。
十八年,多少的影像留了下来,从小到大,一帧一帧,有着昨日的痕迹,和光阴的暖。
休息日,相约几个女友去白云山登高望远。一路的说说笑笑,自在得就如一片空中飞舞的叶子。
沐着阳光,盛妆而行。我这个盛妆,并非涂脂抹粉,而是心里充溢的那份轻盈和热情。
这个时候,风也轻,云也白,天也蓝,水也清,阳光洒落在石阶上,在叶子上,在脸庞上。心头,一股暖意如清泉缓缓流淌开来。
二十多年走过,容颜一天一天的老去自不必说,四个人,都各有各的不尽人意的人生轨迹,但真情却并不因时间的流逝而远淡。空时,常相约喝茶爬山聊天倾吐心事。
现代的手机,都有拍照这一功能,也都有美颜这一功能。它不仅为我们留下影像,也让我们重返青春。咔喳几下,个个就都年轻了十岁,个个就瞬间由美女的妈变成了美女啦。
这一路上呀,留下了几多光阴之魅影!
晚间,和他在小区花园里散步,或各自快走或牵手慢行。
月朗星稀时候,树影婆裟,夜色温柔。月光暗淡时候,有星子远远地向你招手闪烁,身旁有花香淡淡弥散。
这个时候,虽然没有拍下什么,但所有的经过,每一个夜晚,每一点感受,都储存进了大脑,存放在心的角落。当有一天你突然想起它时,它自自然然地就会跑出来与你相见了。
假日,和他作了一次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往二百公里之外的河源,想看一看有名的万绿湖。
听说万绿湖的湖水很美,万绿湖的河鲜很美味。可是去到后,转了许多山路,才知万绿湖并没设有湖岸,还早已被围起来东一处西一处的收钱。幸好,还是找到一处安静的小镇落脚,选了间有大玻璃窗的房间,比较开阔,可以面朝大湖,早上应该可以看到日出。
是夜,和他沐着月光坐在小镇的河堤上,感受夜之温和安静。
一夜安睡后,六点还没到,晨光初露,天边开始泛红,然后一点一点地加深,太阳的光芒返射到湖面上,湖水开始泛红,树木远山房舍点缀着整个画面,真是有说不出的诗情画意。为了这迷人的湖上日出,我一夜都没有拉上窗帘,怕拉上窗帘后不知天亮错过了日出。
天没亮的时候就醒了,坐在床头上,眼不眨的望着太阳一点一点的升上来,以至后来,太阳的光芒将整个湖面照亮,染红。
没有带相机,只用我的手机为这美丽的画面留下影像,但,这样的魅影,不管有没有拍下,也都实实在在的落在了心里面,多久也不能忘记。
秋夜,外面清月朗照,夜色如水,花草植物安静自若,默然欢喜。我,亦如是,坐于电脑前,以安静的姿态,敲打着键盘,记录下这点滴的心绪,待到更深更老的年月里回望,我想,它也便成了我日子里另一种,光阴之魅影。